選舉車隊放鞭炮 警拔走鑰匙

【新唐人2012年1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林瑞益新竹12日電)民主進步黨副總統候選人蘇嘉全的競選車隊今天行進到新竹縣,因施放鞭炮,新竹縣警察局竹北分局長蘇天從拔下車隊中施放鞭炮車輛的鑰匙,引起爭執;蘇天從說,是基於安全考量。

蘇嘉全的掃街車隊今天從竹東鎮出發,經過竹北市時,車隊停在光明六路停車場休息;但因蘇天從限制施放鞭炮,拔下施放鞭炮車輛的鑰匙,影響車隊前進,引來蘇嘉全陣營不悅。

蘇天從在與車隊溝通後,將車鑰匙歸還,讓蘇嘉全的車隊繼續前進。車隊沒有再施放鞭炮。

蘇嘉全的車隊人員林竹旺表示,施放鞭炮的車子是車隊的第2輛車,離第1輛車距離50公尺,放鞭炮並無安全上的問題;但警方指車隊行進間不能放鞭炮,還說要沒收鞭炮,甚至拔走鑰匙。

蘇天從說,基於安全考量,擔心三一九槍擊案重演,所以限制車隊放鞭炮。至於為何拔下車子鑰匙,蘇天從指出,只是想與放鞭炮的人溝通,讓車輛慢點前進,避免危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