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馨推勇士熊 助目睹暴力孩子

【新唐人2012年1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陳至中新北市12日電)家庭暴力中,直接受害者可以接受法定的諮商服務,但目睹暴力的孩子,卻沒有任何的輔導。勵馨基金會推出認養台灣勇士熊活動,幫助這些孩子。

勵馨執行長紀惠容表示,目睹家庭暴力的孩子,雖沒有受到直接的身體傷害,但可能在心裡留下陰影,造成發展遲緩、社會退縮、人際關係不佳,甚至長大後也會「複製暴力」,習慣用暴力解決問題,形成一代、一代的惡性循環。

紀惠容表示,依2010年家暴事件通報約11萬件估算,全台灣約有13萬個孩子生活在家庭暴力中,急需專業服務。勵馨86年起協助家暴處理,便同時開始服務目睹暴力兒童,累積了許多經驗,目前每年約服務200位孩子和家長。

為了募集足夠的經費幫助兒童,勵馨邀請民眾一同認養「台灣勇士熊」,只要單筆捐款新台幣3000元,或每個月捐款500元達半年,即可帶回一隻可愛的勇士熊。

代言該活動的藝人六月,小時候也有目睹家庭暴力的經驗,長久下來使她對人不信任,在學校的人際關係差,一直到有了信仰,才逐漸走入人群。

今天出席勵馨活動,六月說,「真的有些心酸。」直言自己現階段不敢生小孩,一方面也是看到社會亂象不斷,深怕孩子無法健全成長。她和童星吳亞鄀一同在認養明信片上,寫下鼓勵的話,寄送給家暴受害者,並呼籲社會大眾一同來支持,幫助更多的婦女和兒童,走出暴力陰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