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癬患者 動脈較易堵塞

【新唐人2012年1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顏伶如波特蘭11日專電)最新一期「美國心臟病學期刊」(American Journal of Cardiology)報導,乾癬患者動脈較容易堵塞,因此要特別注意心臟健康。

「美國心臟病學期刊」刊登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Davis)發表的研究報告指出,與沒有皮膚疾病的人比較起來,乾癬(Psoriasis,又稱牛皮癬)患者的動脈較容易堵塞,必須特別注意心臟健康。

研究人員在分析約9500名病患的冠狀動脈血管攝影結果後發現,患者出現乾癬問題的時間越長久,面臨心臟問題的風險就變得更高。在9500名患者當中,有200多人患有乾癬。

根據統計,患有乾癬的病患中,約有84%出現輸血進入心臟的動脈有變窄的情形。相較下,沒有乾癬的患者當中,動脈變窄的比例約75%。

主持這項研究的醫師阿姆斯壯(April Armstrong)指出,研究人員體認到「乾癬並不只是僅限於皮膚的疾病而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