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母豬書記」擴權 當選人大主任挨轟

【新唐人2012年1月12日訊】(新唐人報導)在處理陸豐烏坎村事件中曾斥責烏坎村民鬧事,把外媒比喻為母豬,被網民稱為「狗官」、「母豬書記」的汕尾市委書記鄭雁雄,日前當選市人大常委會主任,引發眾怒。

《南方都市報》報道,9日下午,在汕尾第六屆人大會上,鄭雁雄當選市人大常委會主任,但報道未有詳述鄭雁雄是否調職,多家媒體轉載報道時,一度誤以為他退任當地一把手,但不少內地網民獲悉真相後,非常憤怒。

烏坎村村民因土地問題維權抗爭,期間鄭雁雄曾斥責村民:找來境外記者吵鬧,「像這樣負責任的政府你不指望,你指望幾個爛媒體、爛報紙、爛網站?好壞都顛倒了!」譏諷「境外的媒體信得過,母豬都會上樹」,其言論在網絡流傳後,遭到不少網民冷嘲熱諷,罵他為「狗官」。

日前廣東省委書記汪洋也曾說,只要當「人官」,就不會被人罵「狗官」。民眾普遍認為鄭雁雄會被當局處理,但現他不但沒被當局處理反倒還集黨務和立法大權於一身。

對此有網民憤怒狠批

尹以為好:母豬會上樹的書記怎麽還沒被免職?可見中國會上樹的母豬官員不少!可列為世界第八大奇跡,排在中國長城以後!

青微批:還以為是撤職,沒想到是兼任兩職務,滿口粗言穢語的狗官能作出什麽好成績,XX真瞎了眼睛。

林進福:這是在表彰鎮壓有功、及時處理有功嗎?

烏坎村正被取保候審的張建誠向自由亞洲表示:烏坎村民都非常討厭他這個人,只要還我們公道就可以了,其它的我們也不管那麽多。

也的網民擔心,如此欺壓百姓的「狗官」,同時掌握黨務和立法大權,未來更恐報復烏坎村民。網民倻倻說,今次母豬真上樹了,而且是飛上樹,可憐的烏坎村民,只怕以後要遭殃了。

網民聲援因烏坎被迫搬家

《參與》報導,曾參與聲援烏坎村民的活動廣州網民歐榮貴,網名:啊貴,1日9日被廣州市白雲區永平街派出所元下田轄區警察驅趕搬家。

現年27歲的廣州歐榮貴(原籍廣西桂林),一直以來活躍在維權第一線。12月18日,又參加了廣州正佳廣場聲援烏坎村民的活動,被拘留了一晝夜。

1月9日夜19:30分左右,轄區派出所警察大量出動,找到歐榮貴租住處對他進行威脅,要求他幾天之內搬走,不走的話,就把他的行李扔出去。”

10日阿貴在網民余剛、楊崇等人的陪同下來到永平街派出所尋找要求他搬家的警員,經過強烈要求之後警方取消強迫他搬家的要求。

阿貴說,以前我們經常被他們逼著搬家,房東們總是非常害怕,只好一次次的搬。但是,現在情況已經不一樣了,終於不用搬家了。

網民余剛表示:強迫阿貴搬家的方法,讓我記起一個民運圈的人,一年被強迫搬家6次,不過他都沒有反抗,而現在我們要反抗,我們不能跟他們合作,如果我們連自己的家園都不能保護的話,我們怎麽去捍衛別人的權利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