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裡如何保持水嫩肌膚 醫師來教你

【新唐人2012年1月11日訊】寒冷的天氣裡相對溼度降低,空氣比較乾燥。皮膚可能會變乾、脫皮、失去光澤、嚴重的還會發紅發癢。如何在寒冬裡也能擁有水嫩肌膚,我們一起來聽聽專科醫師怎麼說。

寒流一波接著一波,口罩圍巾都出籠了。想讓肌膚在乾燥的冷風吹襲下,仍然保持水嫩,洗臉時的水溫是關鍵。

醫學美容中心主任楊麗珍:「用熱水來洗你的皮膚,洗你的臉的時候,那臉上本來應該有的這個皮脂,你就會被破壞的比較嚴重。溫度要比較溫一點點就好了,只要不冷到這種水溫,是對皮膚是比較健康的。」

除了避免用熱水,洗臉的次數和選擇適當的護膚產品,也很重要。

醫學美容中心主任楊麗珍:「如果是比較乾燥的皮膚的話,那我會建議使用比較無皂性的洗面乳,甚至是你就是晚上的時候才洗臉。洗過臉之後我們就建議直接擦上一些適合你膚質的保濕乳液,比較乾的就擦保濕霜,這樣子可以把水分很有效的保持在我們的角質層裡面。」

寒冬裡泡溫泉真是一大享受,如何泡的健康又美麗,專家也有建議。

醫學美容中心主任楊麗珍:「最好就選擇那種就是風呂的,就是你的整個脖子是可以露出來,有這個流通的空氣是涼爽的。不適合拿那個溫泉的水,那麼熱的水,拿來敷在臉上。」

看似簡單的護膚概念卻也容易被忽略,如果以上的方式您都確實做到,皮膚還是顯得過度乾燥,可能是皮膚健康已亮紅燈了,還是趕快諮詢專科醫師才是上策。

新唐人亞太電視黃定國、林秋霞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