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魯塞爾美食年 想到它就想到美食  

【新唐人2012年1月10日訊】600多名比利時廚師和老饕,把廚師的商標白帽子投擲到空中創新世界記錄,紀念布魯塞爾美食年的到來。

比利時以貽貝、鬆餅、巧克力和上百種傳統啤酒聞名,但是一說到美食,則彷彿永遠也沾不上邊。

為了推展佈魯塞爾美食年(Brusselicious),布魯塞爾旅遊局舉辦了一個特別活動,希望能媲美鄰國法國,讓人一想到比利時就聯想到高級美食。

他們將創造世界記錄,聚集600多名廚師和老饕,一同把白色的廚師帽子扔向空中。這項記錄還將載入吉尼斯記錄。

在布魯塞爾擁有兩星海鮮燒烤餐廳的比利時米其林名廚馬塔格乃(Yves Mattagne)表示,需要多推廣比利時的美食。

馬塔格乃講述了比利時傳統美食的基本烹飪方式,那就是每個人都應該隨意添加外國的食材,像是香料就能帶給傳統食譜一些變化。

不過,如果失去了比利時的生活情趣,美食甚麼也不是。

巴比松餐廳名廚阿蘭‧迪盧克(Alain Deluc)說:「貽貝和炸薯條:這是我們在全世界的代表,但我想大多數人可以被我們的食物品質和我們的歡樂所誘惑。比利時人喜歡聚會,喜歡吃好東西和適度的飲酒。這個秘訣,你必須到比利時親身體驗。」

當然「布魯塞爾美食年」還安排了各式各樣的活動,包括特色晚餐、巧克力展和趣味啤酒競賽。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