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鐵1人佔2位 小心紐約坐牢

【新唐人2012年1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江今葉紐約9日專電)到紐約觀光得小心了。在紐約搭地鐵蹺腳或是躺下來睡覺,不僅可能會拿到50美元的罰單,還可能遭到巡邏刑警逮捕入獄。

根據紐約市檢察官辦公室的統計,2011年,在紐約地鐵站內,因為伸腿、躺下睡覺、1人佔兩個位子等因素遭到警方逮捕約1600人,其中1人還因此遭到驅逐出境。

紐約在7年前修訂相關的法律,將在地鐵車廂內佔用超過1個座位、擋住車廂出入口等視為犯罪行為。也因為這項規定,一旦被警方發現有類似的行為,都能不問理由,直接被「請」到警局內。

如果能當場出示附有照片的身分證明文件,多數人只會吃到50美元的罰單,去年拿到罰單的人數高達6000人。

但不幸被捕的「嫌犯」中,多數人得等上1天以上,才能見到法官,獲得保釋。

執法過當也引發爭議。去年,紐約市政府就支付15萬美元的賠償金給1名乘客,他因為患有糖尿病、在地鐵車廂內抬腳注射胰島素,卻遭到警方逮捕,導致事後被送醫住院多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