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前副總理安瓦爾終審無罪

【新唐人2012年1月9日訊】星期一,馬來西亞高等法院在經過兩天的審判後裁定,針對反對黨領袖安瓦爾的雞姦罪名不成立,安瓦爾於當天被宣判無罪而獲得自由。

主審法官默罕默德•蒂阿星期一裁定,檢方作為證據使用的DNA樣本不可靠。他表示,沒有足夠的證據證明安瓦爾和一名前男性助手發生過性行為,因此對安瓦爾涉嫌雞姦罪的指控不成立,安瓦爾被當庭宣判無罪釋放,重新獲得自由。

在以穆斯林人口為主的馬來西亞,同性之間的性行為屬於犯罪。如果安瓦爾被判有罪,他可能被判處20年有期徒刑。

安瓦爾一直否認所有的雞姦罪指控。他表示,這些罪名都是他的政治對手、總理納吉布拉扎克為了打擊他而捏造的。

在成冤得以昭雪之後,安瓦爾表示會在未來的選舉中推翻腐敗的現政府。

馬來西亞反對黨領袖安瓦爾:「我們必須集中精力在下一次的大選,因為我們需要改革,我們需要一個公正獨立的司法系統,一個自由的媒體,去根除這個國家氾濫成災的腐敗。」

在法庭外,大約兩千多名安瓦爾的支持者一直密切關注法庭的宣判,他們對安瓦爾最終被無罪開釋表示歡迎。

安瓦爾支持者亞克布:「我們到這裡來親自見證民主的進程。安瓦爾宣判案的結果是馬來西亞民主進程的開始。」

馬來西亞當局發表聲明表示,對安瓦爾的判決結果證明了馬來西亞的司法獨立,當局不會越權去干預法官的裁決。

新唐人記者李博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