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劉志軍案丁書苗發跡史:攀官斂財

【新唐人2012年1月9日訊】(新唐人記者代靜報導)57歲的山西女富商丁書苗出身於山西晉城,是扶貧界知名人士,慈善投入累計近5億。最終,因劉志軍案發,丁書苗接受調查。當地有熟悉丁書苗的官員感歎說,我曾通過其身邊人,幾次提醒她,別與權力走得太近,通過依附壟斷權力來獲取利益,終究走不遠。

大陸多個媒體報導,1月7日,鑒於涉嫌違法違紀,丁書苗的省政協委員資格被撤銷。丁書苗因捲入劉志軍案,於去年1月就已經接受調查。

回顧丁書苗的前半生,家境貧寒,早年喪母,由父親一手帶大

丁書苗的堂妹對丁書苗唯一的印象是“與常人不一樣。”計劃經濟時代,村民們每天下地幹活掙工分,她卻不願意下地。

在村民們的印象中,“丁書苗有本事,韌性十足。比如她找人幫忙,被拒絕不生氣,會一次又一次找。而且膽子大,你給她出個主意,她什麼都敢做。

運煤發家致富

丁書苗到“煤都”借來2000元運煤,搞運輸,生意逐漸做大,而後投資了40多節自備車車皮,丁書苗又買了一輛車,在卡車司機的帶領下跑起煤炭運輸

當時,賣煤成本極低,不到10塊錢可以買一車煤,約五六噸。晉城市政府一名官員回憶,整個晉城市賓館一般只住兩種人。買煤的和買鐵的,買煤的占60%以上。

丁書苗獨自走出農村,靠借錢運煤起家;後又與鄭州鐵路局官員建立關係,販賣車皮計畫,牟取暴利;到北京結識鐵道部官員,參與高鐵的招標。

王剛(化名),當時的晉城市政府管理煤炭產業的官員,他稱,『王當時晉城市政府管理煤炭產業的官員』“我們也是後來知道,丁書苗與鐵路部門一些領導人攀上關係。沒有這些,她拿不下工程。”

丁書苗到北京結識劉志軍,參與動車輪對生產,2年內,公司資產從4億多升至45億。

暴富後,她成為扶貧名人,慈善投入累計近5億;丁書苗的老鄉則說家鄉沒得過她的好處他

王剛認為,丁書苗這樣熱衷慈善,或許還有換取政治資本的因素在裏面。丁書苗這種做法非常不明智,因為丁書苗沒有實體,這樣大量的捐款雖然換來了好的名聲,實際上也引起相關部門的注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