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副機師同時暈眩 英航迫降

【新唐人2012年1月9日訊】(中央社台北9日電)1架英國航空公司(BA)客機爬升至2萬英尺高空後,兩名機師突然身體不適,幾乎就要「昏倒」在駕駛艙,班機緊急折返,迫降希斯羅機場。

英國「每日郵報」線上版(Mail Online)報導,這架英航客機由希斯羅機場(Heathrow)起飛,飛機在爬升過程,機長和副機長同時感到頭暈。

報導引述乘客的話說,機長慌張地呼叫高階機艙服務人員前往協助。

機艙人員為機長和副駕駛送上氧氣面罩,兩人持續駕機並緊急要求折返希斯羅機場。

幸運地,這架空中巴士A321客機安全降落。當醫務人員抵達,兩名機師皆表示,當時他們彷彿差點昏過去。

搭乘這班客機的乘客在1個專業機師網站描述這起上月發生的驚魂記,他表示:「我當時搭乘這班由倫敦飛往格拉斯哥(Glasgow)的班機,飛機大約在下午4時起飛,約莫20分鐘後,機艙乘客聽到機師發出唐突和驚慌的訊息。」

他繼續說,一些帶著氧氣瓶的空服員「愁容滿面」,並表示,飛機立刻「高速」折返希斯羅機場。

機艙人員告訴乘客飛機遭遇技術問題,必須折返。但這名乘客也表示,班機降落後,到處都是消防人員、醫務人員和工程人員。

這名乘客說,機艙人員口中說飛機是遇上技術問題,但一降落率先登機的卻是醫務人員,實在很怪。

他說:「而後真相水落石出,原來是兩名機師同時感到頭暈目眩和不適,在我看來,這是很嚴重的事。」

英國廣播公司新聞網(BBC News)報導,英國民航局(CAA)已獲知這起事件,英國航空失事調查局(AirAccidents Investigation Branch)已展開調查。

英航則解釋,他們為保險起見,才會將氧氣罩送進駕駛艙。(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