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桑槍擊案週年 吉佛茲返鄉

【新唐人2012年1月9日訊】(中央社土桑8日路透電)亞利桑那州土桑市(Tucson)槍擊案事發1年,今天舉辦紀念活動,當鐘聲響起,穿著白衣女孩曼妙起舞,神職人員也獻上祈禱。

去年發生的這起槍案造成6死13傷,其中該州聯邦眾議員吉佛茲(Gabrielle Giffords)腦部重傷。

吉佛茲頭部傷勢至今未完全康復,但預定和夫婿,退休太空人凱利(Mark Kelly)共同出席今晚的獨光晚會,為一整天連串紀念活動劃下句點。

民主黨籍眾議員吉佛茲昨天深夜意外造訪發生槍案的超市。持槍歹徒去年1月8日在該處對參加選民見面會的群眾開槍。

19人中槍,其中6人不幸喪生,包括年僅9歲的女孩、吉佛茲的助理,及1位聯邦法官。

涉嫌歹徒為23歲大學輟學生拉夫納(Jared Loughner)。拉夫納有精神病史,被控49項罪名,包括一級謀殺及企圖行刺吉佛茲。

官方紀念活動今天在去年案發時間上午10時11分正式展開,全市響起鐘聲。

吉佛茲與夫婿今晚將出席在亞利桑那大學舉辦的燭光晚會。這項活動預期吸引數千名土桑市民參加。土桑市居民達52萬人。(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