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汪洋公開信 稱其不說實話不地道

【新唐人2012年1月9日訊】(新唐人綜合報導)廣東省委書記汪洋在2011年底曾強調,要深化體制改革,他並批評政府「不肯放權」。有輿論指,汪洋的體制改革,並沒有觸及到中共一黨專制的根本。其意圖只為在中共十八大搏上位。而近日網上一位署名空的作者撰寫的一封「給汪洋的公開信:請不要把改革和利益集團對立」,批評汪洋所提的改革論。

以下是節選這篇文章的部分內容:

尊敬的汪洋首長:

驚聞您近日再談改革,首次明確指出利益集團是改革的阻礙,我想向您彙報點我的感受。

幾年前,我剛學會上網不久,就對那些認為改革的阻力來自黨內的人說過:別扯了!自九二年鄧小平南巡后,黨內反對改革的人,基本上成不了氣候了。以後那些黨內的老臣,走的走,病的病,黨內反對改革的聲音已成歷史。而在職的中共幹部,你如果反對改革,你還想不想再當官了?更何況改革是在中共權力之下進行的,而權力又和利益挂鉤,黨內那幫官吏想揩油還揩不過來,他反對什麼改革?那時我就說:改革的阻力來自民間!當然,當時提到的改革,主要是經濟體制改革。
實際上也正是如此。正是因為來自民間的反改勢力(主要指左派),與海外的所謂民主勢力,加上一部分國內的右派(我稱他們為糊塗派)聯手,利用一些群體事件,對體制內的改革派發難,迫使中共在改革上開始謹慎從事。尤其是通鋼事件后,中共明顯放慢了經濟體制改革步伐。原本去年下半年進行的二百家國企改造,幾乎完全停滯。

汪洋說的利益集團是改革的阻礙,我認為指的是政治體制改革。如果汪洋的結論成立,那麼我的結論也成立:利益集團是改革的動力。當然了,我這是氣話。

所謂利益接團,我把它分為兩種,一種是政治利益集團,一種是經濟利益集團。但在中國這種政治模式下,經濟利益集團與政治利益集團,又有什麼分野呢?我看沒什麼太大分野。既然沒什麼太大分野,我就一馬勺燴了他們。

我舉幾個各例,然後從中找出一些帶有規律性的東西,然後再確定一下,利益集團真的一定會阻礙政治改革嗎?

那麼利益集團的人為什麼會支持政治體制改革?我認為:一、他們擔心一旦毛派上台,自己和家族會被清算。這點應該沒有問題。不信你們去看國內幾個左派網是怎麼說的吧。二、他們希望通過民主制度將財產永久化、合法化。三、他們希望由於推進民主、實現民主的業績,能夠漂白他們的過去。

從這個意義上講,利益集團未必都是改革的阻力。

他們中的一部分,很可能是改革動力。

這樣的人在體制內太多了。象張維迎、象秦曉,對,說說秦曉吧。

秦曉現任招商局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招商銀行董事長;第十屆、十一屆全國政協委員、香港中國企業協會會長。曾任中國國際信托投資公司總經理、副董事長、中信實業銀行董事長。

秦曉撈了多少?不清楚,但我知道招商銀行歷來是黑窩。而正是這個秦曉,也是體制內響噹噹的普世派和政治體制改革派的極力倡導者。

在中國這二十年裡,那個行業是最大的獲利者?我看非房地產莫屬。豈止是獲利,簡直是暴利。房地商最大的代表任志強有一句話說得直白:房地產業就是囤地。地里有糧食心裏才踏實。而房地產這個利益集團會反對改革?沒有經濟體制改革,怎麼會有房地產業的今天?房地產利益集團會很舒服地、心甘情願地讓中共騎在脖子上,一手控制著國有土地,一手控制著銀行借率,不是靠市場調節,而靠政府利用行政手段打壓房價。房地產商們不想把中共從自己的脖子上掀翻下去?不想靠政治制度的改革而改變目前這種被擠壓的現狀?

汪洋同志,你就拉倒吧。我才不相信你連這點常識和事實都不知道。那你為什麼說:利益集團是改革的阻礙呢?我不想點破你。我知道,你是在打政治牌。不過這牌打得並不高明。

你這人不說實話,不地道。

汪洋談改革

2011年11月22號,在廣東省深化體制改革工作會議上,汪洋強調,要敞開大門搞改革。他說:「改革和走路一樣,不怕慢,就怕站。」他還批評政府不信任群眾。

不過,汪洋在廣東各地推行的並不是真正的政治體制改革,而是行政管理體制改革,包括精簡機構「大部制」改革、公務員聘任制改革、行政審批制度改革,以及社會體制改革等等。

香港《開放》雜誌總編輯金鐘錶示, 汪洋走的路雖然看起來比較務實、比較開放、比較大膽。但共產黨政治上不開放,汪洋所採取的做法將會有很大的困難。

1月5號,廣東省委書記汪洋在中共廣東省委十屆十一次全會上,第一次不提GDP,並且發表了很多「當好官」的言論。不過中國民眾認為這種說法只不過是在烏坎事件的逼迫下,溫家寶「空話」的再現,目地是妄圖讓中共能苟延殘喘。

「深圳當代社會觀察研究所」所長劉開明博士表示,汪洋的很多說法,在中共的體制下,就像溫家寶式的「空話」再現。

劉開明:「特別是他強調的這改革,30年前主要是意識形態的束縛,現在是既得利益者的束縛,包括溫家寶總理,他講過很多很好聽的話,但是在實踐中是有很大的差距,所以我覺得他﹙汪洋﹚說那麼多好聽的東西,不一定能落到實處。」

相關視頻:【禁聞】汪洋不提GDP 提「人狗官」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