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8日國際新聞簡訊

【新唐人2012年1月9日訊】1月8日國際新聞簡訊

1.新西蘭哀悼熱氣球事故死難者

星期天,新西蘭北島卡特頓(Carterton)的當地民眾為一天前熱氣球事故中的死難者痛心、哀悼。星期六不幸發生的事件中,熱氣球撞到輸電線而起火墜毀,飛行員和遊客全部罹難。初步調查事故是一個意外,熱氣球一著火就迅速蔓延﹔加之從高處墜落,所以罹難情況非常嚴重。而幾個星期後,這裡即將開始一年一度的熱氣球節。有些人擔心,愛乘坐氣球的遊客將因這個悲劇事件而不來了。

2.朝鮮媒體為金正恩造勢

朝鮮中央電視臺在1月8號,新上任的領導人金正恩生日這天,播放了一段他觀摩軍事演習、參觀工廠和遊樂園的畫面。觀察者認為,儘管朝鮮多數民眾生活於貧窮之中,但是有著全世界人數最多的軍隊之一,金正恩上任之後, 國家媒體加足馬力為他造勢,稱他在軍事戰略方面是“天才中的天才”,使其執政合法化。

3.巴前總統穆沙拉夫宣佈月底返鄉

1月8號,巴基斯坦前總統佩爾韋茲·穆沙拉夫宣佈,他將在本月27號到30號之間返回巴基斯坦,並重返政壇。穆沙拉夫2008年辭去總統職務後,移居英國倫敦和阿拉伯聯合酋長國迪拜,期間收到了巴基斯坦法院的逮捕令。他在迪拜通過視頻向卡拉奇的8000多名支持者宣佈了這一決定。有消息稱,穆沙拉夫將前往沙特,為自己重返政壇尋求支持,並可能尋求沙特方面的保證,以免自己回國遭到逮捕。

新唐人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