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選人移師新罕州 造勢共和黨初選

【新唐人2012年1月8日訊】2012年美國大選共和黨初選,即將在第二站新罕布希爾州展開角逐,幾位熱門的參選人,已經在這裡積極造勢,一起去看一下。

僅以八票優勢在愛荷華州初選中險勝的前麻州州長羅姆尼,星期五晚上在新罕布希爾州(New Hampshire)舉行了一場晚餐會,跟他的支持者以及當地媒體共聚一堂,希望能夠將勝利的好兆頭持續下去。

前麻州州長羅姆尼﹕“我的目標是擊敗奧巴馬,即使我個人不能贏得共和黨候選人提名,我仍然會繼續全力支持我們最終的候選人。”

目前羅姆尼在新罕布希爾州和隨後即將舉行初選的南卡羅萊那州的民調中都處於領先位置,這也使得他很可能從一開始就佔據初選中的有利地位,但從獲得票數比例來看,他的領先地位並不穩固。羅姆尼也在餐會上提醒支持者們,不能掉以輕心。

同一天,前眾議院議長金里奇(Newt Gingrich)也來到新罕布希爾州第二大城市納修亞(Nashua)為初選造勢。自從愛荷華州初選結果公布後,金里奇的支持率一路下跌。有民眾表示,金里奇在新罕布希爾取勝的希望不大,但他可以籍此保持狀態,爭取在南卡羅萊那和佛羅里達翻盤。

另一方面,前賓州參議員桑託羅姆已經一躍成為羅姆尼最主要的競爭對手。他在新罕布希爾的助選活動吸引了大批聽眾前來參加。

由於新罕布希爾靠近羅姆尼曾擔任州長的麻州,因此他在抽樣民調中以超過40%的支持率搖搖領先。保羅、桑託羅姆和金里奇分別排在第二到第四位。新罕州的初選投票將在1月10號舉行。

新唐人記者於淼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