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涉炒匯 瑞士央行總裁遭逼宮

【新唐人2012年1月7日訊】(中央社蘇黎世6日路透電)瑞士最大政黨今天對備受各界撻伐的中央銀行總裁施加新一波壓力,要求他為外匯交易醜聞下台。

政治人物及媒體報導指出,瑞士央行總裁希德布蘭(Philipp Hildebrand)未能成功化解危機。希德布蘭昨天在記者會上,對夫人凱夏(Kashya)外匯交易引發他涉及違反規定的指控,矢言反擊到底,並拒絕下臺。

凱夏去年8月以40萬瑞士法郎購買美元,但瑞士國家銀行(Swiss National Bank,瑞士央行)接著在3週後宣布訂定瑞士法郎兌歐元的目標匯率上限。

現年48歲的希德布蘭表示,他隔天才知道夫人這筆交易。

瑞士人民黨(Swiss People’s Party)今天表示,他們要求國會召開特別會議審視此案。瑞士人民黨抨擊希德布蘭,及其領軍的瑞士央行出手干預匯市。

瑞士人民黨表示:「瑞士央行領導階層操作外匯假公濟私,不正當且完全站不住腳。希德布蘭已經不再適任央行總裁。」

實際上,瑞士人民黨要召開國會特別會議並不容易,他們必須取得國會兩院多數支持。(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