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冷血槍匪殺人搶20萬 潛逃17年未落網

【新唐人2012年1月7日訊】(新唐人記者l劉璇報導)中國新年臨近,大陸街頭搶劫案愈加猖獗。昨日(6日)江蘇南京鬧市發生冷血劫殺案,兩名男子剛從銀行提取20萬元(人民幣‧下同),被守候在門口的槍匪一槍打中頭部身亡,巨款則被劫走。劫匪事後逃去無影無終。網傳劫匪是一名退役武警,八年來犯下六宗劫殺案,潛逃17年未落網,警方目前已懸紅十萬元緝拿這名兇徒歸案。

香港《東方日報》報導,昨早(6日)十時左右在南京下關區發生街頭搶劫案,當地一名建材公司老闆在新年前,準備工人薪金,便和公司員工四十二歲的程某,前往東門街的中國農業銀行提取20萬元現金。正當程某持現金步出銀行,步行至私家車附近時,一名身穿深色外衣的男子,突然衝向程某跟前及開槍。

目擊者憶述,「我當時聽到一聲特別響的響聲跑去看,發現一個男的趴在黑色私家車旁邊,流了好多血!」銀行門口與其私家車距離僅三十米,匪徒在極短時間及距離下犯案,手法異常冷靜及兇殘。逞兇後即登上長途巴士逃逸。

有目擊者稱見到槍匪搭上前往泗陽的「蘇A56428」大巴。

經警方查證,疑犯是年約40歲的曾開貴,小名「四娘」,四川內江人,1989年3月至1992年12月在雲南大理武警支隊服役。之前在雲南、重慶、長沙等地犯下7宗槍案,導致6死4傷,其中3次都是打劫剛剛提款的銀行客戶。近距離開槍並搶走現金。

曾開貴於1995年在雲南犯下一宗殺人案後被通緝, 暫時未知其槍支來源。各地警方對其的懸賞金共達51萬,但追捕17年仍未落網。

另有消息指,疑犯反偵察能力很強,所以多次安然避過警方的佈控,現時重慶、長沙和南京警方正聯手調查此案。

此外,有另一則消息稱,2011年12月16日吉林省蛟河市男子賈寶東早前非法改裝一支射釘槍,想試驗槍支的殺傷力,便搭火車到敦化市,拿無辜的女途人當靶子,一名40歲的王姓飯店女服務員被射中頭部死亡。

事發後,賈寶東逃離現場,2012年1月1日在家中拘捕,搜出自製槍3支、模擬槍1支、真子彈6顆、鋼珠370枚,以及作案時所穿衣物。

目前賈寶東已被刑事拘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