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謊報身分 烏龍遭美逐出境

【新唐人2012年1月7日訊】(中央社波哥大6日法新電)官員表示,去年5月誤被驅逐至哥倫比亞的15歲美國女孩特納(Jakadrien LariseTurner),今天啟程返回她德州達拉斯住家。

哥倫比亞外交部長霍爾金(Maria Angela Holguin)在聲明指出:「身分已確認的這名女孩,今早離開哥國。」「她應在今天返抵美國。」

顯然不會西語的特納,因竊盜罪在德州落網後冒用他人身分,讓美國法官和哥倫比亞官員深信她是21歲非法移民,隨即於去年5月被驅逐出境

她的母親喬妮莎(Johnisa Turner)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整件事讓人震驚,加上我們談的不是成人,而是1名15歲的女孩。」「1個成年人做出這種事已經夠困難了,何況是孩子,這真是令人匪夷所思。」

特納家族的委託律師表示,正考慮對美國移民暨海關執法局(ICE)提告。

哥倫比亞外交部也正調查,該國休士頓領事辦公室怎麼會簽發臨時護照給這名女孩,及她抵達波哥大後如何取得民事登記文件,進而獲得就業機會。

外交部表示,特納在美國的家人通報她失蹤後,當局才找到她的下落。特納過去一段時間接受哥倫比亞家庭福利協會(ICBF)安置,居住在庇護住所。(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