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歐洲國家經濟陷衰退

【新唐人2012年1月7日訊】(中央社南非普勒托利亞6日綜合外電報導)國際貨幣基金(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總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說,部分歐洲國家基本上可能已陷入經濟衰退,但未必專指歐元區或歐洲聯盟(European Union)成員。

拉加德今天在南非首都普勒托利亞(Pretoria)記者會上警告,2012年將「無法輕鬆度過。」

拉加德沒有點出哪個國家可能已陷入經濟衰退。衰退指的是連續兩季經濟萎縮。

拉加德透露,國際貨幣基金可能將在25日左右,發布全球成長預估數據。

國際貨幣基金可能會下調成長預估值,數字將低於去年9月預估的4.0%。

拉加德訪問南非期間在記者會上表示:「數字應會下調。我們將在本月25日、26日發布數據。」

由於財務危機蔓延,歐洲經濟前景信心目前跌至逾兩年來最低點,失業人數持續居於13年高點。

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今天在布魯塞爾表示,去年12月歐元區經理人與消費者信心指數自11月修正值93.8跌至93.3,符合彭博訪調19位經濟師的預估中值。

另一份報告顯示,失業率持平於11月的10.3%。

但拉加德表示,歐元不太可能會因為歐洲債務危機而在2012年「消失」。

拉加德在記者會上表示,「歐元會在2012年壽終正寢嗎?我的答案是否定的。」

她說:「歐元不太可能在2012年消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