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血案 駐日代表處開記者會

【新唐人2012年1月7日訊】(中央社記者曹姮東京6日專電)中華民國駐日代表處今天下午,針對在東京發生的台灣女學生命案召開記者會,以副代表陳調和為首,回答了台灣駐日媒體有關各項疑問。

記者會除了陳調和之外,還有証照組組長張燈城、文化組組長斯吉甫、新聞組組長許國禎與僑務組組長趙雲華共同出席。

記者會上,有媒體問到日本警方將1名失聯同學列為重要參考人,並在房內驗出血漬一事,陳調和回應,並不知道日本警方鎖定的人物為何,或是基於什麼原因,通常是警方想了解某人的基本資料,會要求代表處協助。

至於代表處曾經提供日本警方幾份基本資料?陳調和回答,除了2名女學生之外,到目前為止只提供過1份,性別無法奉告,不過不是語言學校的學生。

他說,日本警方要求代表處提供資料時,不會說明是涉案人或關係人,只會說拜託查哪個人,要求協助。

關於女學生的解剖,陳調和說明,今天早上得到家屬同意後,送到東京女子醫科大學醫院進行解剖。

陳調和表示,遺體解剖完成後將交給家屬,雙方家長目前原則同意火化,告別式等儀式將與家屬和學校協調後再決定日期。

至於日本警方是否已經鎖定凶手,陳調和表示,日本警方非常謹慎,沒有確切證據無法發布消息,也沒有日警告知已鎖定某人。

被問到家屬何時會去案發現場,張燈城表示,目前該大樓還不能進入,現場處理到一段落才會開放,兩人房內有遺物,家屬會有人留下來處理。

關於家屬有沒有計劃依台灣習俗在宿舍做法事,陳調和表示,會尊重家屬的想法,分組照顧家屬依需要配合,也會代為聯繫葬儀社,法事等,但是現在還沒談到這些問題,若家屬認為有需要,火化,告別式,招魂等代表處都會協助聯絡相關業者。

目前家屬有沒有提出什麼要求?陳調和表示,家屬只希望儘快破案,找出凶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