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周受歡迎 證明女性安定力

【新唐人2012年1月6日訊】(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6日電)民主進步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今天說,陳萬水和周美青受到國人喜愛,證明「女性是安定的力量」。

蔡英文晚間在總統大選第三場、也是最後一場電視政見會指出,最近很多大企業老闆花錢買一系列的廣告,支持馬總統,「這一點,我們一點都不介意」,因為這些企業,有來自政府的壓力,也有來自中國的壓力,有些企業主私下告訴她,他們這樣做有不得已的苦衷。

她批評,馬總統經常說要「把餅做大」,但是實際上,「這幾年做大的是大財團的餅,小市民和薪水階級的飯碗,卻是越來越小」。

蔡英文說,過去3年多,對於馬總統施政不滿意的人,遠遠超過滿意的人,「馬政府執政的失敗,絕對不是在野黨的批評,而是台灣人民多數的共識」。

蔡英文提到,選舉要比的,不是誰最有錢做廣告,否則,只有黨產最多的政黨,才有機會勝選;選舉要比的,不是誰能動員國家機器,來贏得選舉。

她說,選舉要比的,也不是誰的背後有超級助選員,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的夫人陳萬水和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馬英九夫人周美青,受到國人喜愛,也證明了「女性是安定的力量」。

蔡英文並強調,「未來4年,要治理國家的,是總統自己,負責任的,也是總統自己」。

蔡英文說,選舉要比的是,誰可以帶來改變,誰最能夠解決問題,如果總統4年做不好、政見都跳票,還可以連任,那麼再4年,也不會做得好,政見一樣會跳票。台灣必須要改變,做不好的,必須下台反省,未來執政的人,才會全力以赴。

她指出,馬政府不斷地打「安定牌」,但是對人民而言,安定應該是工作穩定、三餐溫飽、社會和諧、公平正義,政府有能力,也懂得傾聽民意,能夠化解社會的分歧;但這3年多以來,政府資源分配不公,只是以政治計算和個人利益為考量,不重視公平、不照顧人民,這才是不安定的根源。

她認為,如果只是在中國壓力、和財團呼籲下,讓台灣被迫接受「一個中國」的九二共識,這不會帶來安定,反而是社會紛擾的開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