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控春節物價 經部下週開會

【新唐人2012年1月6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淑媛台北 6日電)春節將近,經濟部重要商品及原物料市況監理小組將在下週召開會議,商業司也準備出動前往大賣場查價;經濟部政務次長林聖忠說,目前消費者物價尚稱平穩。

由於國際油價大漲,下週中油各式汽、柴油價格若依照浮動油價計算公式,恐怕每公升將調漲逾新台幣0.3元,儘管正值總統大選投票前夕敏感時刻,中油表示,希望依照浮動油價計算公式計算結果調漲,但將在1月23日春節期間,比照去年「只降價、不漲價」做法,讓民眾過好年。

經濟部市況監理小組每個月或是1個半月會召開1次會議,由於距離農曆春節只剩下不到2週,林聖忠對中央社記者表示,他將在下週召開市況監理小組會議,監控民生物資、大宗物資、食品等基本民生必需品價格。

林聖忠強調,從目前各項數據來看,物價尚稱穩定,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可以控制在2%上下,「目前物價還算好」。他認為,目前台灣油電價格穩定,有效發揮平穩物價效果。

除下週召開市況監理小組會議外,商業司也規劃在春節前夕前往大賣場查價,了解民眾過年所需日用品是否因春節前夕有不當的價格波動,以保障消費者權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