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嚇工地保護費 警逮十人

【新唐人2012年1月6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6日電)新北市林口地區幫派角頭綽號「紅龜」、「建谷」等人,涉嫌占地為王、強索工程保護費,還誇張自訂稅捐名目恐嚇取財。警方今天查獲張嫌等10人,提報治平專案對象並移送。

新北市警局刑事警察大隊表示,全面清查發現新北市林口及桃園縣龜山等地區,建築工地經常遭幫派分子恐嚇取財。

黑幫以綽號「紅龜」的張嫌、綽號「建谷」的陳嫌等2人為首,在林口地區組織17人的犯罪集團,以恐嚇方式強行包攬建設公司的土方工程。

警方說,這些黑道分子或以站崗、扣留砂石車、挖土機等方式,迫使工程業者停工,並以繳交「地方稅」的名義變相強收保護費。被害人敢怒不敢言。

建商害怕黑道報復而不敢報案,甚至,遭脅迫交付贖款後,被害人也不敢出面指認,讓這一夥黑道氣焰更囂張。

板橋地檢署指揮警方跟監蒐證好幾個月,今天出動警力查獲治平專案對象張嫌等10人,起出證物帳冊、本票、收帳單、銀行存摺、股票讓渡等資料,全案移送檢方偵辦,並追緝其餘在逃嫌疑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