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雨生信心 小快步重現復興崗

【新唐人2012年1月6日訊】(中央社記者陳培煌台北6日電)國防大學政治作戰學院今天60週年院慶,不畏寒風、大雨,閱兵分列式與木蘭小快步照常演出,畢業校友與校內女軍官老、中、青三代合組的木蘭軍,成為「嬌點」,同場爭艷。

北投復興崗政戰學院上午將官雲集,包括國防部長高華柱、參謀總長林鎮夷上將、副部長楊念祖、總政戰局代局長王明我中將、國安局長蔡得勝、三軍各司令出席。閱兵開始,大閱官高華柱走下司令台,冒雨校閱部隊。

政戰學院今年首度啟用女性標兵,站在閱兵台前,是60年來頭一遭。當背著白色小包、身著藍色上衣與白色短裙的花木蘭,足蹬近10公分高跟鞋的「木蘭小快步」出場時,整齊劃一的步伐,在積水路面上濺起的水花,引起現場群眾一陣騷動,紛紛搶拍精采鏡頭。

台中市長胡志強夫人邵曉鈴、台灣土地開發公司董事長邱復生與曾在政戰學院受預官訓的教育部長吳清基,上午受邀出席並接受傑出校友頒獎。

政治作戰學校15期畢業、曾就讀影劇系的邵曉鈴受訪表示,她也是木蘭軍的一份子,還參加過雙十國慶閱兵典禮,今天非常高興能再度回到母校重溫讀書時的情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