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清晨奔喪 支持者喊加油

【新唐人2012年1月6日訊】(中央社記者邱俊欽桃園縣6日電)前總統陳水扁今天在監所人員戒護下,搭乘小型巴士前往台南岳母吳王霞靈前奔喪,當戒護車隊從台北監獄離開後,受到大批媒體關注,有支持者高喊阿扁加油

桃園地區清晨低溫濕冷,並下著毛毛細雨,平常負責押解受刑人的北監鐵門在6時10分緩緩開啟,陳水扁搭乘小型巴士在4部警車前後戒護下,在天色未亮中緩緩開出,大批媒體展開報導「扁奔喪的一天」。

戒護車輛在離開北監前,有支持者高喊「阿扁無罪」、「阿扁加油」。

小型巴士開離北監後,途經龜山、八德市區,10分鐘後開上高速公路,前往台南奔喪之路。警方預計8時30分下新營交流道後直抵靈堂,扁將停留1小時後,再返回北監。

陳水扁奔喪消息引起媒體關注,凌晨3時起就有媒體開始守候,以防戒護行動提早出發,附近早起民眾知道扁奔喪,在看到戒護車隊通過時,難免對車輛多看幾眼。

負責北監周邊維安的桃園縣警察局龜山警分局30多名員警也在雨中值勤,所幸過程一切平和,沒有發生任何事端。

台北監獄未對陳水扁的作息詳細說明。部分消息指出,扁比正常時間早起床,神情鎮靜,無法從外表探知心事,北監事先提供早餐給扁,但扁吃不多。

北監在戒護的小型巴士內也準備簡單餐盒,提供戒護人員與扁在路途中所需。

扁奔喪消息傳出後,部分消息傳出有大批扁迷前往殯儀館聲援,台南市警局也嚴密規劃維安勤務,將在靈堂周圍設立封鎖線,群眾和靈堂至少距離10公尺。

台北監獄秘書蘇坤銘表示,戒護出發後不會說明過程,需等到扁順利返回北監後,再對外報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