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5日國際新聞簡訊

【新唐人2012年1月5日訊】下面請看一組國際簡訊。

1.菲律賓礦區泥石流 25死百人失蹤

菲律賓地方救災安全部門的官員表示, 星期四當地時間凌晨三四點左右,南方棉蘭老島的一個礦區發生泥石流,造成至少25死亡,15人受傷,還有約一百人下落不明。

目前搜救行動已經展開。

災害管理中心的官員表示,泥石流的成因可能與豪大雨滲透土壤,以及和幾小時前在附近發生的地震有關。

2.巴格達連環爆炸案 造成至少25死

伊拉克警方和醫院消息人士稱,星期四,首都巴格達甚葉派穆斯林的地區發生了4起炸彈攻擊事件,造成至少25人喪生,數十人受傷。

伊拉克內政部表示,所有死傷者的都是平民。

去年年底,美國最後幾支部隊剛剛從伊拉克撤離,伊拉克政治局勢變開始變的更加緊張。

兩個星期前,巴格達各處也曾發生過一連串炸彈襲擊,造成至少69人死亡。

3。洛杉磯縱火男子 面臨37項控罪

洛杉磯男子哈利‧伯克哈特被控在新年假期期間進行為期四天的狂歡縱火,縱火地點多達50多個。 星期三他面臨37項縱火罪的指控,而且可能還會有更多的罪名。

法庭上,法官設定他的保釋金約為三百萬美元,因為他有可能跳保逃回祖國德國的風險。
如果他被定罪,檢察官要求處以重刑。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戴士傑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