禪一指:誰讓皇權在2012新郵票裡復活?

【新唐人2012年1月5日訊】中國新年首發郵票,歷來講喜慶、講吉利。2012的這一張反其道而行之,大概是中國郵票史上的第一次吧?

在這張2012新年首發郵票裡,一個凶神惡煞、張牙舞爪、不可一世的皇權復活了!

看看這張新郵票,即知禪一指並非虛言:

1、中國的傳統文化裡,只有皇家的龍才「可以」有五爪,而民間的龍,歷來的規矩是——只能有「四爪」。而2012元月首發的這張新郵票,恰恰是個五爪龍,而且是一個在新的一年裡,決意要表現出一副凶神惡煞、張牙舞爪、不可一世面目的五爪龍!

2、中國的文化裡,只有凶神惡煞、不可一世的皇權才敢在世人面前張牙舞爪。而2011年元月首發的這張新郵票,恰恰是一幅凶神惡煞、不可一世的面目!

3、中國的文化裡,小民新年都圖大吉大利,求個好兆頭,只有不把小民放在眼裡,以為可以不可一世的皇權,才會在新年第一天,以凶神惡煞、張牙舞爪、不可一世的面目公開出現!

而2011年元月首發的這張新郵票,恰恰是公然一幅凶神惡煞、張牙舞爪、不可一世的面目!

4、中國的文化裡,新年出現不吉不利,不講好兆頭的時候,尋常人家都會當即改口,以求破災。而2011年元月首發的這張新郵票,以凶神惡煞、張牙舞爪、不可一世的相貌面世後,官方回應這種「凶神惡煞」叫著「顯示威嚴與自信」!

威嚴在中國,歷來皇家有而民家無有;自信,歷來是皇家有,民家也不見得沒有。

面對2012年這張首發新郵票,禪一指說:皇權復活不稀奇,至今還沒有死得干翹翹,才驚
詫!

禪一指問:誰讓自信滿滿的皇權在2012首發新郵票裡復活?

文章來源:《博客中國》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