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挫越勇 裴利續爭白宮大位

【新唐人2012年1月5日訊】(中央社華盛頓4日綜合外電報導)愛阿華州關鍵黨團會議初選失利,德州州長裴利(Rick Perry)一度表示要返鄉重新評估角逐白宮寶座,他今天改口宣布將繼續爭取共和黨內總統候選人提名。

裴利在推特(Twitter)上發布訊息說:「馬拉松的下一站是玲瓏棕櫚州…南卡羅來納州我們來了!!!」

裴利8月宣布參選,民調一度衝上領先,凌駕黨內競爭對手,但之後因失言和辯論會表現欠佳,聲勢下滑。

昨天愛州黨團會議12萬張選票中,裴利只拿到約10%,在參選人中位居第5。前麻州州長羅姆尼(Mitt Romney)和前聯邦參議員桑托榮(Rick Santorum)的得票率在伯仲之間,由羅姆尼險勝。

愛阿華州初選遭遇嚴重挫敗後,裴利表示要回德州重新評估是否繼續問鼎白宮大位。競選幕僚說,裴利競選銀彈逐漸用罄,只剩下300萬至400萬美元。

不過約12小時候,裴利改變心意。他告訴記者說:「我重新評估過了,我們準備前往新罕布什爾州,接著去南卡羅來納州。」

裴利指出,昨天出席愛州黨團會議投票的選民很多都是民主黨員,為了投票才登記為共和黨員。裴利說:「這是個詭譎的地方,選舉過程也很怪異。我們要去有真正初選、真正共和黨員投票的地方。」

南卡羅來納州預計21日舉行初選,31日佛羅里達州初選緊接在後登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