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姆尼僅險勝 奧巴馬陣營揶揄

【新唐人2012年1月5日訊】(中央社華盛頓4日法新電)拚連任的美國總統奧巴馬競選團隊,今天揶揄共和黨羅姆尼是「拿25%之人」,認為羅姆尼在愛阿華州黨團會議初選僅險勝出線,為長期的提名戰增添變數。

總部位於芝加哥的奧巴馬競選團隊,似乎很高興羅姆尼(Mitt Romney)未能大獲全勝,共和黨總統提名戰從愛州開跑,首戰大勝將有助爭取提名。

羅姆尼數週來面臨黨內右派的挑戰,批評他的政績和性格,此舉可能讓羅姆尼在選民心中留下負面印象。

羅姆尼昨天在愛州黨團會議初選僅以8票險勝黑馬桑托榮(Rick Santorum),得票率24.6%。

奧巴馬資深政治顧問艾克塞羅德(David Axelrod)告訴記者:「我認為這場激戰非常可能會持續一陣子,他(羅姆尼)還是拿25%之人,直到他證明自己不僅於此為止。我不認為這個提名過程會馬上塵埃落定。」

奧巴馬競選總部經理麥西納(Jim Messina)同時也表示,共和黨黨團會議給了奧巴馬團隊激起基層支持熱情的機會,這對奧巴馬11月拚連任至關重要,屆時愛州將會是關鍵戰場。(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