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阻保釣出海 民間斥損一國兩制

【新唐人2012年1月5日訊】就日本四名議員登上釣魚臺,成立一週年的世界華人保釣聯盟,星期二啟航前往釣魚島宣示主權,但遭到香港政府阻截,未能離開香港。一批保釣人士星期三先後到日本領事館和海事處抗議,斥責港府打壓民間保釣運動,破壞一國兩制

保釣行動委員會和教協大約十名成員,從中環郵局出發,先到中環交易廣場的日本駐港總領事館樓下,抗議日本議員登上釣魚臺,要求日方道歉。其後又到旁邊的香港海事處抗議。

被阻截的「啟豐二號」船長羅就批評,港府以所謂漁船從事非捕魚用途為名,阻撓他們出海,是又一次聽命中共,打壓民間保釣運動,破壞一國兩制

「啟豐二號」船長羅就:「他們要謹守一國兩制,而不是國內民間打壓(保釣)這麼厲害,他們就跟著打壓香港的民間保釣運動。他們是喪權辱國,丟盡了我們中國人的面子,所以曾蔭權真的是蹩腳鴨(政府),沒有甚麼作用了。」

對於中共在外交辭令上強硬,背後卻毫不手軟打壓民間保釣人士,羅就表示強烈不滿。

「啟豐二號」船長羅就:「民間去保釣,就說破壞中日友好的情況,這個我們絕對不同意。……中共政府現在實行的是鴕鳥政策,看不到就算數了。」

抗議人士要求面見海事處處長表達不滿,並重新開放漁船捕魚,但被工作人員阻撓。雙方僵持了半小時,海事處其後答應安排相關部門週五再見面,他們於是和平散去。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