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州滑鐵盧 眾議員巴赫曼退選

【新唐人2012年1月5日訊】(中央社愛阿華州狄蒙4日綜合外電報導)繼在愛阿華州共和黨黨團會議的得票僅排名第6後,美國眾議員巴赫曼已退出共和黨總統候選人提名之爭,並呼籲她的支持者轉而支持最終獲提名的共和黨候選人。

巴赫曼(Michele Bachmann)說:「愛阿華州人民昨晚已非常明確表達立場,因此我決定站到一邊。我不會繼續角逐總統寶座。」

巴赫曼宣布退出共和黨提名角逐時,仍不忘猛批現任總統歐巴馬,指稱11月的大選是廢除歐巴馬的健保改革法律以及「奠基於社會主義各種政策」的最後機會。

明尼蘇達州聯邦眾議員巴赫曼是保守派茶黨熱中支持的人選,她未明確表明是否會轉而支持其他參選人。

共和黨在愛阿華州舉行的黨團會議投票,巴赫曼僅獲5%選票。這項共和黨初選首役,結果由前麻州州長羅姆尼(Mitt Romney)和以黑馬之姿竄起的前賓州聯邦參議員桑托榮(Rick Santorum)勝出,兩人的得票率幾乎不分軒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