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抗暴年 賴幸媛:人權關乎兩岸穩定

【新唐人2012年1月4日訊】中國抗暴抗爭事件頻傳,陸委會主委賴幸媛今天(4日)在年終記者會中強調,大陸人權問題,有很大改進空間,這是兩岸核心價值的差異所在,只要大陸朝民主自由方向邁進,兩岸關係穩定會有重大助益。

層出不窮的抗暴事件,維權人士遭抓捕軟禁[高智晟、陳光誠、艾未未],2011年中共箝制人權的力道加大,民間及海外的反應更大。有媒體甚至列出了「加速中共解體」的十大新聞,台灣陸委會表示。

陸委會主委賴幸媛:「我們真的是認為,他們在民主跟人權的這些普世價值方面,還有很大很大必須要去努力跟改進的空間。」

中國社會不公,引發民怨抗暴,外媒說,大陸至少有62萬五千個「烏坎村」,未來抗爭只會多不會少,面對中國景況,陸委會提出呼籲。

陸委會主委賴幸媛:「自由、民主、法治、人權,這些台灣已經習以為常,像呼吸空氣一樣自然的事情,但是兩岸在這方面的核心價值上,我們有很大的差異,我們覺得,只要大陸能夠朝這些核心價值,重要的世界普世價值來努力的話,那麼這個對於兩岸的差異會減少,對於促進兩岸關係穩定的長遠發展,也會有重大助益。」

向中共喊話,陸委會說,中國人權改善有助兩岸關係穩定。2012新年伊始,在大陸記者與海外記者齊聚的場合,中國人權仍是關注話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阜東、陳真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