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競選策略 鎖定共和黨員

【新唐人2012年1月4日訊】(中央社華盛頓4日路透電)美國總統奥巴馬今天將開始為今年選舉年策略定調,試圖利用選民對國會的挫折感,不過這也可能代表他尋求第個二任期時,國會可能再度陷入僵局。

就在愛阿華州舉行完共和黨參選人首場初選的隔日,奥巴馬回到2012年競選活動,將前往被視為對他連任機會攸關重要的俄亥俄州。

才剛在夏威夷度完10天假期的奥巴馬,將宣揚他的經濟政策,試圖與角逐共和黨提名的參選人有所區隔。

歷經一年激烈的立法紛爭,預期奥巴馬將繼續把矛頭對準共和黨國會議員,奥巴馬指控他們阻撓他的復甦經濟努力,也認為華府的空轉很多是共和黨議員掣肘所致。

奥巴馬料將持續主打民粹議題,形容自己是中產階級鬥士,幕僚表示,他將推出進一步端出創造就業的政令,向選民證明在必要時他將自行其是。

白宮發言人卡尼(Jay Carney)說:「如果國會拒絕行動,如果共和黨員選擇阻撓而非合作的道路,總統將起而行動。」

美國總統杜魯門(Harry Truman)1948年尋求連任時譴責「無所作為」的國會,不過分析家表示,如果奥巴馬試圖如法炮製將面臨風險。

他們警告,獨行其是的做法成效不彰,如果被認為增加黨派仇怨不和,奧巴馬或會遭一些無黨無派與中間選民唾棄。(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