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連任 奧巴馬鼓動支持者熱情

【新唐人2012年1月4日訊】(中央社華盛頓3日綜合外電報導)隨著美國共和黨展開黨內初選,挑選出他們希望在今年總統大選迎戰總統奧巴馬的候選人,奧巴馬今天試圖團結民主黨支持者,告訴他們自己已兌現許多承諾,但還需下個任期來完成更多事。

奧巴馬今天也表示,他現在比4年前贏得總統選舉愛阿華州黨團初選時來得樂觀。

奧巴馬2008年還是個來自伊利諾州的資淺聯邦參議員,但當年在愛州黨團會議出線,助他在問鼎白宮的選戰中邁向歷史性勝利,成為美國史上第1位非裔總統。

奧巴馬在華府的飯店透過視訊告訴愛州黨團會議與會人士,自從他2008年在愛州初選擊敗希拉蕊.柯林頓(Hillary Clinton),他的頭上長出更多白髮,但回想起當時競選時那股「不可思議的活力」,他說今年也需要那股活力和熱情。

奧巴馬說:「這將會是1場大戰。我希望你們大家動起來,我已經躍躍欲試。」

但1名愛州人士問他是否仍相信希望和改變時,奧巴馬回答說:「事實上,在某些方面,我現在比第1次競選時更加樂觀。」

他說:「我們已經見證改變發生。2012年在於提醒美國民眾我們已經走了多遠。」

奧巴馬強調政績包括結束伊拉克戰爭、簽署健保改革案,以及承諾讓所有人更有能力接受高等教育。

奧巴馬也強調:「我們做了很多事,我們也還有很多事要做。這也是為何我們還需要再多4年的時間。」(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