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州黨團投票 選民仔細論優劣

【新唐人2012年1月4日訊】(中央社愛阿華州狄蒙西部3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愛阿華州選民以最傳統的老方法挑選共和黨總統候選人。鄉親今天晚上在各地的教堂、學校甚至私人住宅聚集,等每位參選人的優點都被討論過1次之後才開始投票。

共和黨領先參選人是前麻薩諸塞州長羅姆尼(MittRomney)。在狄蒙西部1個200人黨團,愛阿華州助理檢察總長華克(Justin Walker)表達力挺。他向群眾列舉羅姆尼的減稅、減支計劃,並指出「他在商界所有的領導機遇都獲成功」。

然而,保守派對於羅姆尼擔任麻州州長時相對寬鬆的「不良記錄」,以及他的摩門教信仰感到不安。前參議員桑托榮(Rick Santorum)希望鞏固來自這群人的支持。

黨團中1名桑托榮的支持者對大家說:「我們需要戰士,而桑托榮就是這名戰士。」1名48歲退伍軍人同意這個看法,並表示桑托榮是「選戰中立場最一貫的保守派」,而且「道德觀無懈可擊」。

另1名共和黨人則從務實面出發,選擇羅姆尼。她說:「我認為要擊敗歐巴馬,他最有勝算。」

即便在初選勝出,也不代表參選人就能在今夏獲共和黨提名為候選人。這項過程重要在其時機:除了為接下來各州選戰定調,愛州初選還將決定落後參選人的競選之路是生是死,並替有望前進白宮的希望之星錦上添花。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與福斯電視台(Fox)報導,根據目前92%開票結果,羅姆尼和桑托榮得票勢均力敵,均獲約25%選票。

德州的保羅(Ron Paul)則是21%暫居第3。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