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室栽培楊桃 更碩大甜美

【新唐人2012年1月4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4日電)行政院農委會表示,冬天是楊桃最好吃的季節,屏東最早設立的楊桃產銷班班長陳加興首創網室栽培法栽種,有效防止果蠅入侵,讓楊桃果實更碩大、果肉香甜多汁。

高雄區農業改良場表示,楊桃屬於酢醬草科常綠性灌木,早年由馬來西亞引入栽培,全台栽培面積1215公頃,年產量1萬5726公噸,全年可生產。

高屏約種60公頃,主產區在高樹、鹽埔及里港一帶,其中以里港果樹產銷班第1班較具規模,主要產期在每年7到9月及12到3月,栽培品種以馬來西亞種及紅龍種居多。

場方說明,楊桃開花期長,花朵開放時如果園溫度變化劇烈或遭強風吹襲,會影響結果率及果實外觀,陳加興率先使用楊桃網室設施栽培,並設自動管路噴霧設施,節省噴藥人工,運用病蟲害整合性管理技術,施用有機質肥料、配合草生栽培。

場方強調,陳加興的栽培方式,種植出品質極佳的楊桃,已做到三大保證,包含品質標準化、等級規格化、重量統一化,也取得吉園圃及產銷履歷安全認證,並以「港星」品牌行銷,獲得「神農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