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鄉潮屯票怪像再現 電話訂票故障頻出

【新唐人2012年1月3日訊】(新唐人記者朱智善報導)龍年新年還早,但返鄉潮的人們卻忙碌著購票,做好回家的準備。好多民眾採用電話和網絡預訂火車票,但系統經常提示出錯,加上今年又出現屯票怪像,民眾同樣出現一票難求的局面。網友表示,本來想足不出戶買到火車票,沒想到出現“卡殼”,到最後還找“黃牛黨”高價購票。

電話網路購票“卡殼”

《南方都市報》報導,2日下午李先生通過12306.cn網站訂票,看到網站顯示有餘票後馬上點擊預訂,預訂頁面卻顯示沒票。通過電話訂票。根據語音提示,輸入目的地貴州省福泉站所在地區的區號時,電話提示是廣州,嘗試多次無法成功訂票。

市民王先生:2日上午8時許,電話預訂深圳始發的火車票,可以訂到1月13日的,而預訂廣州始發的火車票只能訂到12日的。

另據《寧波晚報》報導,2日王先生反映,在中午11點多,網路購票遭遇“卡殼”,遲遲不能進入。讀者范先生說,當時登錄時按照要求輸入了驗證碼,之後網頁顯示已經完成,但就是卡在那裏,無法進入預訂車票頁面,“進又進不去,關閉退出又不是。就這麼等了好幾分鐘,進入下一步。”

此前,也有讀者反映,在1月1日上午網路購票,輸入用戶名後,頁面一遍遍顯示“當前訪問用戶過多,請稍後重試”,導致無法登錄的情況。

《鐵運網》報導,在廣州打工的劉先生表示,早就做好了準備,前日,從新聞中獲知新年返鄉潮火車票從2日早上7時開始接受預訂。2日一大早他就起床訂票。“電話提示要到8點之後才開始預訂,但一直到中午都是占線。

直到下午4時,電話終於打通了。在輸入驗證碼、出發站區號、身份證號碼等資訊後,正當他準備輸入購票張數時,預訂熱線語音提示他出現了網路故障,需要重返原始功能表。“按照提示走下去,到了關鍵環節又出現了網路故障。”劉先生稱,幾度想把手機摔了。

報導還說,東莞一名乘客撥打訂票熱線,要麼無法接通,要麼就出現上述網路故障。“開始手機裏還有100多元話費,下午查了一下隻剩下20元。

不過,最讓人啼笑皆非的是,網友“天格憶方”元旦乘坐D7054次列車去廣州,2日掏出車票時,發現票面日期寫著2011年12月32日。她表示,都說今年很特殊,難道連火車都不願意開往2012年?

2日,“天格憶方”把這張車票的圖片發上新浪微博,頓時引來議論。網友“寳-_-Chiling”認為,這張火車票有紀念意義,應該珍藏。

怪像再現——代售點故意囤票

《鐵運網》報導,今年個別代售點仍有囤票後高價售賣的現象。在番禺打工的老馬沒買到票。但他後來發現,有人不用排隊卻從南村一處代售點買到了臥鋪票,只要多花60元,就可以買到,不管買幾張。

報導說,今年網上車票轉讓中也有一個怪現象:一些人在網站上發帖稱“自己有急事,願意平價轉讓手中的火車票”。但當旅客與其聯繫時,“網路黃牛”會說自己如何辛苦才買到票,總之要加上一筆不菲的“跑路費”和“辛苦費”。

除去電話訂票系統的問題,連日來很多讀者向媒體大倒苦水,今年買票比往年更難,有的人被迫主動尋找“黃牛黨”高價購票。

此外,還有些轉讓資訊,打電話過去後才發現,對方是通過一些特殊方式或管道代購票,然後要收取比較高的手續費。至於他們如何買到的車票,不得而知。

《鐵運網》表示,近些年,“一票難求”幾乎成為新年返鄉潮期間被使用最多的辭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