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外交部評估恢復利比亞辦事處

【新唐人2012年1月3日訊】(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台北3日電)外交部非洲司長徐勉生今天表示,利比亞去年情勢動盪,外交部暫時關閉駐當地辦事處,現在情勢逐漸好轉,將評估時間點、功能等因素,恢復辦事處。

徐勉生上午於記者會中表示,利比亞原本情勢緊張,外交部暫時關閉外館,但並未撤除,自從利比亞領袖格達費(Muammar Gaddafi)去年10月死亡後,情勢一直往好方面走,反抗軍陸續自首都撤離,現有臨時政府與各派系協調,很多國家也撤銷對利比亞資金的凍結,外交部會很快決定是否恢復辦事處

徐勉生說,外交部與利比亞過渡政府有透過管道聯繫,對方對台灣表示歡迎,但外交部還需評估何時復處較恰當、有何功能、目的,要先溝通,再派人過去。

他表示,台灣在當地雖沒有官方人員,但雙方官方人員在別處有聯繫管道。

去年,利比亞反政府勢力與格達費部隊衝突,外交部駐當地代表處人員、眷屬及台灣中油公司員工等全數撤離利比亞,僅有1名台商自願留下固守事業。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目前仍將利比亞旅遊警示燈號列為紅色,即「不宜前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