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委會籲勿買走私年貨

【新唐人2012年1月3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3日電)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國際處指出,農曆新年將屆,民眾採買年貨,為確保食用安全,呼籲多選用國產農產品,並注意產品標示,切勿購買來路不明的非法走私農產品,以保健康。

國際處表示,中國大陸農產品生產成本較台灣低,因年貨需求暢旺,時有不肖業者走私管制類農產品,造成國內產業衝擊,並影響農民收益;其次,走私農產品未經政府檢疫與檢驗把關,也可能夾帶重要疫病蟲害,或有農藥及重金屬殘留問題,恐怕危害國人健康。

國際處舉例,近年配合查緝機關推動安康專案,於港口、海岸及市面加強查緝,主要查獲項目包括香菇、大蒜、金針、花生、紅豆等國內敏感性農產品,凡經沒入,一律銷毀,情節重大者以刑罰論處,呼籲業者勿心存僥倖,以身試法。

國際處並提供政府設置的走私檢舉專線,農產品:0800-054300,動物保護及畜禽產品:0800-231532,動植物防疫檢疫局:0800-039131。設有檢舉獎金,歡迎民眾多多檢舉,共同防杜不法走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