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胡錦濤稱敵對勢力文化滲透

【新唐人2012年1月3日訊】中共官方的《求是》雜誌2012年第一期,發表中共主席胡錦濤的文章,其中說,「思想文化領域是國際敵對勢力長期滲透的重點領域」。胡錦濤的這番話到底要怎麼解讀呢?下面來看看評論員趙培的分析。

趙培胡錦濤講話中最有意思的是「敵對勢力」,這個詞就把中共對自由世界的敵對心態都暴露了。這麼多年,中共自己說的改革開放、與國際接軌也好,都是假的。骨子裡的是要把共產黨這種獨裁形式給保持下去,把自己殘暴的本性繼續下去。

胡錦濤在文章中提到中共的文化影響力不夠。我認為主要原因是中共黨文化的價值觀被國際社會所拋棄。 2011年中共央視的芮成鋼指責美國駐華大使駱家輝背包喝咖啡,到坐旅行車、坐經濟艙是推銷美國價值觀。網友反駁,駱家輝要是出門警車開道,頓頓拉菲茅臺,再包倆二奶,搞點腐敗,就叫推廣中共的價值觀了。駱家輝式的西化對中國人是渴望已久的幸福。共產黨作為一個外來思想在90多年前滲透中國,將中國大陸赤化了62年。

中華傳統的佛、道、儒的文化被摧殘,中共的歷次運動讓中國人喪失了對神佛信仰,讓中國道德崩潰。 2011年佛山女童小悅悅事件,將這種惡果徹底的展現在全體國人的面前。

從現在各種民間的跡象和反應來看,中華的傳統道德和文化必將在本世紀復興,胡錦濤想黨文化興起是不可能的。中共只能以它的殘暴、欺詐作為中國人重建良知、勇氣和仁義的試金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