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敦義推崇馬政績 廉能有魄力

【新唐人2012年1月2日訊】(中央社記者李淑華台北2日電)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吳敦義今天列舉總統馬英九政績,推崇馬總統廉能、有作為、與果斷魄力,「這就是我們國家所需要的領導人」。

中央選舉委員會舉辦的副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晚間登場,吳敦義在第一輪發言列舉馬總統近4年來的政績

他說,民國97年面對金融海嘯襲擊,馬總統與當時的行政院長劉兆玄明快宣布國內銀行全額保障,並推出「三挺政策(政府挺銀行、銀行挺企業、企業挺勞工)」、發放每人新台幣3600元的消費券,和4年5000億擴大公共建設方案。

吳敦義也提到、98年8月8日發生了八八水災,隨之而起H1N1疫情的襲擊,馬總統在內外環境都非常困難情況下,會同全國各級行政同仁,得到各界的支持,維持住中華民國穩定的秩序與重建能力跟經濟振興之路。

他指出,從98年第4季起,國家經濟恢復正成長,99年締造10.72%的經濟成長率,而失業率持續降低至不久前的4.28%,在在說明了馬總統不僅是清廉,而且能夠帶動廉能而有效率的政府,讓國家在全世界競爭力評比當中年年進步。

吳敦義說,在國家面臨各種內外衝擊,由於馬總統的經驗、能力、品德、操守以及投入,因而獲得國人的信任與支持,施展決定、明快果決的魄力。這樣的一個國家領導人,「帶領國家走出谷底,克服困難,而逐漸恢復經濟活力、社會的振興,更公義的發展」。

吳敦義也指出,馬總統克服很多困難與中國大陸簽署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避免台灣出口遭遇重大打擊。他說,馬總統推動ECFA過程當中,面臨包括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與民進黨的杯葛與反對,甚至視為洪水猛獸。

他說,馬總統認為只要對以台灣為主、對人民有利的,在確保中華民國主權獨立與完整,確保台灣的安全與繁榮情況下,義無反顧、勇往直前,終於使得ECFA的簽署現在漸入佳境,「連過去把它當成洪水猛獸的蔡英文也只好悔悟過去的失誤,來向ECFA表達她的支持與認同」。

吳敦義強調,馬總統所作所為都是為了強壯國力、穩定社會、提升經濟。馬總統將近4年來服務過程中,除了廉能、有作為、明快果斷的魄力外,「他不怕艱難,勇往直前,這就是我們國家所需要的領導人,所以由這裡就可以看的出來,我們國家需要像馬總統的人來繼續為我們國民服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