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副總理:與巴會商 正面發展

【新唐人2012年1月2日訊】(中央社耶路撒冷2日綜合外電報導)以色列副總理今天表示,中斷16個月後,與巴勒斯坦會談代表安排會面可謂向前跨出一步,不過不該視為重啟談判。

法新社報導,以國副總理暨情報部長梅里杜(Dan Meridor)告訴以色列公共電台:「這是正面發展。」

「這是若干時間以來,巴勒斯坦人首度不設前提,準備與我們直接對話。」

約旦外交部長周德(Nasser Judeh)明天會以地主身分接待會談代表,包括以色列首席代表莫喬(Yitzhak Molcho)與巴勒斯坦首席代表艾瑞卡(Saeb Erekat)。中東和平四方集團的代表也會出席會談。

路透社報導,約旦官員昨天表示,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和談僵局持續一年多後,雙方會談代表本週將會晤。不過雙方都未對重開談判的前景寄予厚望。

以色列代表莫喬和巴勒斯坦代表艾瑞卡明天將在約旦會商,出席的還有美國、歐洲聯盟(EU)、俄羅斯和聯合國組成的中東和平四方集團(Quartet of Middle East)的會談代表。

約旦官方的培特拉通訊社(Petra)引述約旦外交部發言人凱伊德(Mohammad al-Kayed)的話表示:「這(次會談)旨在談出各方同意的條件,以使雙方重啟直接談判,在2012年年底前,達成一項巴勒斯坦與以色列的和平協定。」

美國國務卿希拉蕊•柯林頓在華府發布的聲明中表示:「雙方把握這次機會,非常重要。」

巴勒斯坦人要求以國繼續部分凍結在約旦河西岸的猶太人屯墾區,以色列拒絕。之前會談因此在2010年下半年陷入僵局。(譯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