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城華埠元旦 中美國旗同升

【新唐人2012年1月2日訊】美國多元移民文化從各地的升旗典禮也可見一斑,讓我們來看看2012年在洛杉磯中國城舉行的升旗典禮。

2012年元旦上午十點半,近百位洛杉磯僑民齊聚華人最高僑團中華會館前。美國越南華裔聯誼會開場的舞獅表演,讓許多不同族裔的過往民眾停下腳步、駐足觀賞。

駐洛杉磯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龔中誠:「自從國父孫中山先生創建了一百年以來,對我們僑胞都非常重視,基於這樣一個感情,大家辦一個熱熱鬧鬧元旦升旗典禮。」

華埠退伍軍人代表,在美國國歌中首先升起了左側的美國國旗,之後右方的中華民國國旗也在眾人合唱的中華民國國歌及國旗歌歌聲中緩緩升起。

中華會館前主席陳建邦:「今天早上我們在中華會館門前,高升中、美國旗,懷念先人們。」
典禮過後,眾人移師中華會館內,誓言維護及捍衛中美兩國所重視的主權在民及自由民主。
中華會館主席馬國威:「先人革命流血流汗,今天讓我們能在美國安居樂業。」

眾僑領在簡短髮言後,特意步行至國父孫中山先生的銅像前獻花致敬。在聚餐交流及略事休息後,下午四點再回到中華會館舉行新舊任會長交接典禮。

新唐人記者邵可淳、黃文華美國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