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林少年之死 數百人爆發怒吼

【新唐人2012年1月2日訊】(中央社杜拜1日路透電)居民及抗議運動人士表示,巴林警方今天對數百名上街抗議的什葉派年輕人,發射催淚瓦斯及噪音彈。

遜尼派統治的這個波斯灣國家,昨天發生15歲少年薩伊德(Sayed Hashim Saeed)在抗議行動中不幸喪生,引爆群眾不滿,憤而走上街頭。

巴林以什葉派穆斯林居多數的各地區,幾乎天天上演維安部隊和群眾對立場面。去年什葉派主導的反政府示威並未成功。

什葉派為主的穆斯林村落錫特拉(Sitra)1名居民表示:「送葬群眾在葬禮後轉而展開抗議,警方竟發射催淚瓦斯及噪音彈,持續數小時。」錫特拉位於首都麥納瑪(Manama)以南。

活躍人士在推特貼文表示,至少有1名示威者頭部被催淚瓦斯罐砸中受傷。

反對派人士稍早也指出,昨天不幸喪生的薩伊德,是遭近距離催淚瓦斯罐砸中而喪命。

但官員說法則不同,他們指出,死者屍首有大面積燒傷,不可能是被瓦斯罐砸中致死。

官方「巴林新聞社」(BNA)引述警方說法報導:「初步調查顯示,死者也在汽油彈攻擊維安部隊的群眾中。」(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