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支聯會新一年續爭民主反倒退

【新唐人2012年1月2日訊】過去一年,中國大陸民眾在茉莉花革命的鼓舞下,維權運動一浪接一浪。香港支聯會在除夕夜舉行「反倒退,爭民主」晚會,呼籲港人繼續聲援大陸民主維權運動,以及維護香港的核心價值。

港支聯會在尖沙咀舉行除夕晚會,現場有樂團獻唱多首民主歌曲諷刺時弊,獲得熱烈的迴響。多位講者應邀在人權論壇發言,民主黨主席何俊仁指出,89民運後,支聯會的成立代表著港人和大陸民眾的心聲。他誓言支聯會將繼續維護香港推動中國民主的角色。

香港民主黨主席何俊仁:「我們是另一個空間繼續向強權說出真理,這是香港可貴的地方,……繼續散發著我們香港能夠努力保持的一些人民精神和核心價值。」

香港人權監察總幹事羅沃啟表示,今年六四悼念晚會警方採取前所未有的干預,包括限制人群等措施,情況令人擔憂。

香港人權監察總幹事羅沃啟:「可能警方覺得透過這一類的做法,使得支聯會的參與人數會慢慢降低。這個對中國唯一一個比較大的集會是一個很大的打壓打擊,這種情況某程度上是服務中央的利益。」

國際記者聯會亞太區項目經理胡麗雲批評港府越來越大陸化,她相信香港新聞工作者會堅守原則。

今次是支聯會前主席司徒華逝世後首個除夕晚會,支聯會與華叔家人將在1月2日為華叔舉行逝世一週年安息禮拜。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