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政府應監控歐債對台影響

【新唐人2011年12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蘇龍麒台北30日電)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今天表示,歐債風暴絕不是小事,政府應持續監控歐債風暴對台灣的影響。人民都希望政府能好好監控影響人民安居樂業的事,如物價問題等。

中央選舉委員會晚間舉辦第2場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會,宋楚瑜在第3次發言時表示,人民都希望政府能好好監控影響人民安居樂業的事,包括物價、國外熱錢炒作、無薪假及核能安全等問題。

他說,人民的小事,就是政府的大事,藍綠應放兩邊,民生放中間。這次參選走遍台灣,南北差異很大,都市更新問題涉及很多不合理法規,早該修法,但政府經常用「圖利」兩字,讓公務人員不敢動,害了不少人。除了「廉」、還要「能」,才能解決問題。

宋楚瑜表示,現在很多警察躲起來路邊開罰單,「天下有這樣強盜的政府?有這樣陷人民入罪的政府?有這樣的法令不要改嗎?政府不可以把人民當作提款機」應修改相關法令,不是派警察去監控人民超速,而是要讓人民安居樂業。

他說,現在台灣民怨的根本問題是經濟問題非常嚴重,歐債問題絕不是小事,不是1、2天可解決的事,政府應持續歐債監控對台灣的影響,「數字沒有辦法養活人,只有工作才能養活人」。

宋楚瑜表示,沒有穩定的兩岸關係,就沒有穩定的台商與出口,中國大陸現在是台商非常重要的貿易夥伴。

他說,應修正台灣對外資投資台灣的法令,且須引進外資,產業關鍵是人才,目前行政院勞工委員會對外來高階人才有嚴格限制,這些法令都早該修改卻沒動,應換人做看看。本地資金也應走出去,並靈活運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