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綠營拚選戰 走秀像嘉年華

【新唐人2011年12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縣30日電)宜蘭綠營今天舉行婦女之夜造勢活動,安排扮演與縣內各地產業文化有關的人物來走秀,有象徵蘇澳南天宮的媽祖,也有代表羅東的猴子,宛如嘉年華會。

一般選舉造勢活動場合不是請來歌手助唱,要不然就是用不同的象徵性道具,展現或衝高各政黨候選人的氣勢,讓現場支持者high翻天,也對候選人有更高的認同感,但宜蘭綠營晚間在五結鄉的造勢活動很特別,近40名表演者分別以縣內12個鄉鎮市的產業或文化特色,以服裝或道具妝扮成不一樣的人物在舞台上走秀,歡樂的氛圍少了政治味,多了一點帶動現場的氣氛。

在這些走秀者中,有代表宜蘭市商業文化的女生以OL服裝出場,有代表壯圍鄉農業的哈密瓜人偶,有大同與南澳原民鄉的婦女身穿電影「賽德克巴萊」的女性戲服,有人帶著衝浪板展現頭城的海岸觀光。

在平埔族人的語言中,猴子就叫「老懂」,是羅東過去的地名,現場也有表演者打扮成猴子,一舉一動都很逼真,逗得台下支持者笑聲不斷。蘇澳的南天宮媽祖廟,全國知名,壓軸出場的當然就是媽祖人偶。

宜蘭綠營說,以這些不同的人物裝扮走秀,除了希望炒熱選舉氣氛,也盼望透過在地的認同與歸屬感,拉近民進黨與選民之間的距離,爭取更多的選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