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歐洲明年經濟衰退

【新唐人2011年12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30日專電)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進行的調查,多數經濟學家認為,明年歐洲經濟將陷入衰退,有17個會員國的歐元區也可能瓦解。

BBC對經常為英國央行提建言的英國與歐洲經濟學家進行調查,共有27人參加,其中25人認為,明年歐洲經濟將陷入衰退。

經濟學家指出,歐債危機拖的愈久,歐洲就愈有可能陷入衰退。

超過1/5的受訪經濟學家認為,歐元區的情況將出現改變,3到4成的受訪專家甚至預測,歐元區可能解體。

英國短期利率自2009年5月調降到0.5%的歷史新低,央行希望透過低利率提振經濟發展,受訪的多數經濟學家預估,明年利率仍將維持0.5%的低點。

自歐債危機爆發後,歐洲各國政府採取刪減支出的因應方案,導致經濟成長趨緩,今年第3季歐元區的經濟成長率僅0.2%,擁有27個會員國的歐盟僅成長0.3%。

德國財政部長今天重申對歐元的信心,相信歐元匯價未來12個月可以回穩,但投資人顯然有不同看法。歐元兌美元一度跌到15個月來新低,1歐元兌1.2858美元,今天上午雖然略有回升,但仍十分低迷。

歐元兌日圓匯價也跌破100,是10年來首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