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跨年晚會鷹架摔落 1死1傷

【新唐人2011年12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市30日電)嘉義市今天下午發生一起工安意外,2名在市立體育場搭設跨年晚會舞台的工人,從高約10公尺的鷹架摔落,造成1死1傷慘劇;市府除了派員慰問外,也將追究承包商責任。

嘉義市政府將自明天晚上7時起,在市立體育場舉辦迎接2012年「全嘉藝起來」跨年晚會,這場晚會是市府委託電視公司承辦,今天下午進行舞台搭設。

不過,就在舞台搭設過程中,卻發生工人墜地意外。2名工人從高約10公尺的鷹架上摔落,造成宿姓工人死亡,另1名辜姓工人肋骨斷裂、手部骨折,所幸意識清楚,並無生命危險。

根據受傷的辜姓工人表示,事故發生時,他與宿姓工人正在架設燈光,腳下的鋼板不知何故突然斷裂,2人在毫無準備的情況下,應聲摔落地面。

嘉義市政府在事故發生後,立刻派員到醫院慰問死者與傷者家屬,並分別發放新台幣2萬元和1萬元慰問金。

市府表示,對於這起意外,市府將會追究承包商的相關責任;至於明天的跨年晚會則將照常舉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