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珈慶仍須回台服役 否則法辦

【新唐人2011年12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30日電)新北市政府今天表示,曾是世界冠軍的台灣撞球好手吳珈慶,不受役男停止徵集服常備兵現役之影響,仍必須回台服役。若明年1月14日逾期未回台灣服役,將移送法辦

吳珈慶有「泰山神童」美名,因為2年前傳出要轉為新加坡籍,吳家人指稱吳珈慶被中華民國撞球運動協會「封殺」,吳珈慶後來離開台灣轉籍大陸尋求比賽舞台;但依兵役法,吳珈慶仍須在明年1月14日前回台服役。

新北市府民政局表示,吳珈慶為78年次,依照今天生效,立法院三讀通過修正的兵役法部分條文,82年12月31日以前出生的役男,包括吳珈慶在內,可以服常備兵役,或應服替代役,為期1年,至於役種由國防部安排。

民政局說,吳父日前電話向市府探詢,若吳珈慶延遲回台,遭移送法辦的最後期限。

民政局回應,吳珈慶與其他役男的兵役問題,一視同仁,明年1月14日若未依照兵役催告書回台,將在1月底發出體檢通知書,若再不接受體檢,2月中旬會再度發出第二次體檢通知書。

若遲至2月中旬,吳珈慶也都不回台服役,市府將以妨害兵役治罪條例移送法辦,追溯期長達20年,回台後仍須照服兵役。

吳父透露,吳珈慶期待參加明年2月初,在美國舉行的撞球公開賽,若成行,賽完應該還來得及在遭移送法辦前回台完成體位、抽籤、服役等相關程序。

市府分析,吳珈慶可以探親名義回台灣,若服役時,將暫時保留其探親證,管制出境,直至他服完役期。

市府指出,依據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規定,吳珈慶在大陸設籍,註銷台灣戶籍與護照,但仍有中華民國國籍,因此仍有履行服兵役義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