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遷戶抗議國產局 一地兩價

【新唐人2011年12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馮昭台北29日電)因拓寬道路遷至台北五分埔的拆遷戶今天前往財政部國有財產局抗議,同一屋主承購同一門牌國有地有兩種價格,且是6倍價,要求按公告現值承購。國產局表示,仍會依法照市價查估。

台北遷建基地自救戶發言人吳秋南表示,當年配合遷建有5000多戶,包括台北市有土地、國有土地、教育部學產地和徵收私人土地,都以當年期公告現值購買居住的土地。

吳秋南表示,但有拆遷戶居住的五分埔房屋,一個門牌內有兩種國有土地。今年初以公告現值每坪新台幣41萬元承購教育部學產地;另屬國產局的國有地,最近收到通知單,卻是依照評估市價,每坪248萬元。

拆遷戶質疑,短短11個月,土地變成6倍價,如何讓人民信服。

拆遷戶在國產局前拉布條抗議,高喊「行政院帶頭炒地皮」、「官逼民反」,齊吹哨子要求國產局回應。

國有財產局副局長李政宗表示,願意接受陳情,但強調以公告現值讓售,不是國產局可以核定。國產局會依國有財產法,按照市價查估,承購戶可以提出異議。

相關文章
評論